close
幾天前全球囑目的NBA總冠軍賽順利落幕,多倫多暴龍隊奪得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盃。
 
暴龍隊的對手勇士隊,是一支連五年殺入總冠軍賽的史詩級球隊,為了連續第三年奪得冠軍盃,這次付岀極大的代價,陣中兩位頂級球星,杜蘭特與湯普森在總冠軍賽最後兩戰,皆因傷退場且傷勢嚴重,恐有可能影響未來職涯。
 
這次總軍賽美國本土收視率不佳,為2009年以來的新低,不過對於第一次打入總冠軍賽的暴龍隊,在加拿大可是大事,尤其是第六戰的收視率高達44%,等於當天幾乎有一半的加拿大人都在關注這場賽事。
 
NBA為全球最頂尖的籃球殿堂,每年只會登錄約450位球員,所以這450位就是當今地球上最棒的籃球員,而其中更只有15位球員能贏得當年度總冠軍,看看暴龍與勇士隊,一隊肩負著加拿大全國人民的期待,另一隊更扛著歷史上「勇士王朝」的定位壓力。
 
談談關於「壓力」這件事
 
現在回到總決賽第五戰前夕,暴龍隊的主力控球後衛羅瑞在記者會上的談話。記者問羅瑞說再奪下一勝,暴龍隊就可奪下總冠軍,他是否感受到壓力?
 
羅瑞說:我沒有壓力。
 
「其實我知道你想問什麼,但我想談談別的。因為我覺得,奶奶和母親所經歷的生活磨難,才叫真正的壓力。」
 
「為了撫養我和我的兄弟、表兄弟們,她們早上5點就得起床工作,只為了能讓我們早餐能吃一碗麥片,冰箱裡有一瓶牛奶。」
 
「她們為了家人辛勤工作,為家人付出全部,在我看來,這才叫真正的壓力,她們就是我的英雄。」
 
對於從事運動或任何競賽的參賽者來說,冠軍是終身夢寐以求的事,所以一定會有很多的抉擇、犧牲,從中產生出擔心搞砸一切的壓力。我覺得羅瑞為「壓力」這件事,做了很好的釋放與正向引導方式。
 
羅瑞知道人生真正重要的是什麼,比起總冠軍,母親為孩子求生存才是更大的壓力,感恩母親,想起母親當初所遇到的困境,告訴自已目前這一切稱不上壓力。順利的將壓力釋放引導成激發自已的動力,讓自己更能無保留的發揮。
 
提醒自己「永遠」要做到的四件事
 
各位親愛的好朋友,想想我們平常為了家人或是自己的夢想奮鬥而有大大小小壓力。但壓力再怎麼大,都不至於是為了「只求溫飽」而戰。
 
珍惜我們現有的一切,舒適、穩定的環境,不是讓我們安逸,而是期待我們能在穩定中更佳卓越
 
我們不需等到生存出現危機時,才想到要拚命突破現況,
 
就從此時此刻開始,我們要常常提醒自己四件事:
 
1、永遠有更好的作法。
2、永遠找尋最大的可能性。
3、永遠保持學習的心態。
4、在沒有做到上面三件事前,永遠別被壓力所屈服。
 
期待我們永保與羅瑞有同樣的心態,為了家人、為了自己所愛而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斯柏.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